这里黛落,就是个自嗨画手。

【 弱虫ペダル/東真東 】夏の嘘

*标题:夏日的谎言。
*東→←真。
*OOC。




美是什么?

「唉……尽八会问这种问题的话那答案一定是尽八吧!」新开隼人把手抬起冲东堂尽八做一个手枪的手势,配合着帅气地单眨一下左眼笑着回答。

「才不是——我的话是美的人啊!不是“美”吧?」东堂一本正经地双手交叉着反驳,使劲摇摇头表示这不是他要的答案。

「…真亏你能够那么厚脸皮地说自己是美的人呢。」荒北两口吃完手上的雪糕晃了晃雪糕棍嘁了声「…没有中啊。」

「荒北,吃太多冷冻的东西对身体不好哦——」东堂回过身不满地指了指荒北「话说什么叫厚脸皮啊?我的美明明就是事实。」

「啧……」荒北把手中的雪糕棍扔进了路旁的垃圾桶耸耸肩「美这种东西啊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吧?……而且每一种事物的“美”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人的“美”和花的“美”不是对等的吧?总而言之…东堂你问的这种无聊问题是没有答案的。」

「唔啊靖友说了超深奥的话呢。」

「哦哦感觉荒北一下子帅气了起来呢!虽然还是没有我帅啊哈哈哈!」东堂若有其事地点点头,随后沉思了一会「但是荒北啊……你真的懂你自己讲的话吗?」

「不,完全不懂……因为我是乱编的。」

荒北靖友打了个哈欠,无视东堂对自己不满地张牙舞爪的样子。



美是什么?

「嗯……这是什么测试吗东堂前辈?」

一如既往地迎着风用自己的白色LOOK登上箱根学院附近的山道,看到停在道路中间的东堂尽八的时候在讶异之外还有一丝丝的惊喜。

但谁知道这个前辈拦住自己并不是想要教训自己又翘掉训练自己偷偷来爬坡而且询问自己这样一个奇怪的问题。

「美的话……当然是东……」

「不要拍我马屁哦真波。」东堂难得正经地打断真波的话,一脸我就知道你会这样的表情。

「唉——」真波山岳咽下口中还没说出的“东堂前辈”四个字,在东堂的威逼下歪着头认真地思考了一番,迟疑地张了张口。

「我觉得“美”就是一种震撼吧……在你看到某个事物的时候那个事物给你带来奇异的触动震撼到自己的心,然后对这个事物就会有“啊,真美”这样的想法。」

真波伸手搔了搔脖颈后翘起的发尾,不好意思地嘿嘿地笑了两声「感觉完全表达不出来呢。」

「唔姆……回答不出来也没关系啦。」

东堂抿了抿唇看着真波下了单车然后凑近自己。

「呐,东堂前辈。」

「嗯?」

「这样说吧……最近或一直以来有什么特别震撼你的事情……那说不定就是你想要的答案哦?」

「是吗?」

东堂认真地闭上眼使劲想了想,眉毛都皱在了一起看起来特别的有趣。真波似笑非笑地盯着东堂好一会东堂才张开眼睛,似乎想到了什么的样子。

「小卷!小卷在比赛的时候总是能追上我的速度这点超级震撼我的呢!」

「啊……卷岛さん吗。」真波似乎对这样的回答兴趣缺缺瞬间有些无精打采的样子「还真是东堂前辈的风格呢……」

「什么叫我的风格啊?!」东堂扁起嘴戳了戳真波的额头引起后者呜呜的声音。

东堂看着面前的小鬼那不满的表情,忍不住笑了笑。

「不过真波那“bang”一下长出的翅膀我也觉得很震撼!真的很漂亮啊。」

真波听了这话眼睛开始闪烁起亮光,但还是有些不满地吐槽「不是“bang”是“kira”哦。」

「……臭小鬼别得寸进尺。」

东堂挑了挑眉兜了个圈走到真波背后,打量了一下突然伸手按了按真波的背上的两块肩胛骨,惊得真波一颤频频回头看东堂在干什么。

「……东堂前辈?」

「那翅膀是从这里长出来的吗?」东堂眨了眨眼问。

「啊……我自己看不到翅膀所以我也不清楚啦。」真波缩了缩身子,干笑地想躲避东堂又忍不住好奇抚摸上背的手却又不敢大幅度地退开。

意外地怕痒呢。

像发现了什么秘密一样东堂露出略略欣喜的笑容,看在真波眼里只觉得心里暖暖的。

「……东堂前辈请不要再捉弄我了哦?」

「……呐真波」东堂收回戳弄真波背部的手后抬起头「不爬坡,跑步的时候会长出来吗?」

「唉……应该不会吧?」

真波对东堂的提问感到疑惑,下一秒看见东堂蠢蠢欲动的眼神全身上下都觉得冷意袭来。

……不好的预感。

「真波。」

「从这条坡跑下来给我看看吧。」






「东堂前辈——这条坡有点陡我怕摔要好好接住我哦——」

「哦!!!」张开了手。

「好好看着我哦——」

「好啦!!!」挥了挥手。

「不要看其他地方哦——」

「……快跑啦!这里除了你根本就没其他东西了好吗?!」

东堂尽八忍不住了歇斯底里地朝在前方大概五十米坡上的真波高喊,远远地看着真波笑得浑身颤抖才做好要跑步的姿势。

要来了。

东堂突然觉得内心的某处有些雀跃。

一时冲动提出的无理要求被答应的那一瞬间东堂觉得很惊讶。

然后奇异的欣喜感就涌了上来。

不管是这个人,还是这个人给自己带来的这种心情。

都真是……不可思议。

真波山岳跑出了第一步。

然后两步,三步,四步。

迎着风爬坡和迎着风跑步对真波来说肯定是不一样的,爬坡给予真波充实的活着的感受。

跑步只是单纯地摆动手臂,快速地迈开脚步,只要有强健的体能就能做好……所以跑步大概是所有运动中最无趣的吧。

但是……现在跑着步却觉得奇怪地开心呢。

真波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人,露出了笑容。

在真波山岳朝自己张开手的时候东堂尽八明显慌了一下才伸手接住了扑向自己的真波,手臂环紧然后踉跄地往后退了两步。

一下,两下,三下。

心脏快速鼓动的声音。

头发残留着的洗发剂的香味。

脸侧流下的汗水。

勾起的好看的嘴角。

全部全部,都美得惊人。

「……东堂前辈?你抱得太紧了……」

真波感觉到东堂拥抱着自己的手在收紧,忍不住困扰地偏头看向东堂。

「唉……东堂前辈你的脸好红。」

「啊…哈?我我是因为热啦!」

东堂回过神立刻松开手,用手挡住自己的脸后退了几步。

真波见东堂松开自己似乎吁了口气,低头伸手抓紧胸口的衣服然后低声询问。

「是吗……那东堂前辈有看见翅膀吗?」



没有。

什么都没有。

很普通地跑了下来,很普通地。

只是最后对自己张开手时那脸上的笑容让东堂慌了神。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慌慌张张地也张开手去接,那个瞬间甚至害怕自己接不住的话这个人会不会真的张开那对漂亮的翅膀离去。

所以紧张地抱住。

因为抱得太紧都能听见真波剧烈的心跳。

因为抱得太紧都能嗅到真波头发的香味。

因为抱得太紧都能看清真波好看的脸庞。

然后才发现。

这个人……真美啊。


「……东堂前辈?」

「什么都没有哦真波。果然不是你最热爱的爬坡翅膀是不会长出来的。」东堂抬起眼睛看向疑惑的真波勾起唇笑了笑。

「唉——那我不是白跑了吗——」

「才跑这么一点路抱怨什么啊!」东堂哼哼两声跨上自己的RIDLEY,迟疑了一下回头朝真波别扭地开口「真波……你想吃雪糕吗?今天太热了啊,感觉脑子都糊涂了。」

东堂的声音越来越小,边说还边用手卷弄自己的头发。

有种让人不自在的气氛弥散开来。

真波愣了愣,抓住胸口衣服的手又紧了了紧,不久后慢慢松手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嗯……东堂前辈请客的话就好哦~」

「……你还真是不客气啊?!」

「嘿嘿。」





一下,两下,三下。

心脏跳得快要蹦出嗓子眼。

胸膛这里快得异常的鼓动,到底是真实还是……这炎热的夏日为了欺骗我的谎言呢?



fin.

————————————————
写得乱七八糟的真抱歉……解释一下,夏日的谎言就是东堂所说的:天气太热了,脑子都糊涂了。他认为当时的心动有可能只是脑子一时糊涂并不是真实。

对于本篇的真波也是相同,他抓紧胸口的衣服也疑问着剧烈起的心跳是单纯的跑步引起的还是真的产生心动了?

总之就是两笨蛋的情动……東真日快乐〒_〒

至于美是什么……对于他们来讲概念太模糊并没有答案。

至少在拥抱的那一刻,美的是对方。

评论(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iLoy | Powered by LOFTER